首页 > 天使小魔鬼, 旅行, 生活在此处 > 上幼儿园了!

上幼儿园了!

2011年9月1日

LP在微博上转了一个文章给我,是一个爸爸写给今天正式成为小学生的儿子的信,洋洋洒洒一大篇,快速地浏览完,记住了几个细节。
四年里小孩换了4个幼儿园,有过太多的同班同学;从放弃公立小学名额转到民办名牌小学考试失败;又想让孩子保持点国内基础,又想着他以后到国外读书;今天起就是教育链条的一环,希望孩子坚持自己的独立判断。
很多想法是相通的,不过我还是感受到这位爸爸,想得太啰嗦了,比我还啰嗦。希望孩子这个那个那个这个,书呆子!

我们今天上幼儿园了,9月份生的娃还不能上小班,只能上托班,差不多是全班年龄最大的。他爹很淡定,这样挺好,以后正好泡同班小女生。加油!
一大早送进去,我娃茫然了一阵就奔向玩具;几分钟后见全班娃大多在哭,也就开哭了几声;没多久又老实坐小板凳上看书还是玩玩具,安耽了。爹妈在门口张望了三五分钟,拍拍手手拉手地回家了。
下午3点半去接,老师汇报:白天没睡,午饭说是吃的很好。不过到家后一口气吃了一堆食品,显然饭量可以再提高,HOHO,此刻,17:55分,他经受不住席卷而来的睡意,洗澡的同时睡着了。

按照资深孩子爹老神仙的说法,今天起,我们和老师的战斗就正式开始了。我没有太多的展望,倒是一直回想着前些日子出门旅游小盆友向我们念叨的话:
我们在哪里?这里是哪里?我要回家!我们的家在哪里?
对他的种种疑问我的答案对仗工整:我们在这里;这里是旅游的地方;我们在回家的路上;爸爸妈妈在哪里,家就在那里!

我想说的是:你总会长大,托儿所、幼儿园、以后的小学中学大学,就是一个个训练营,去就是了,有没有用你以后总会知道,多学点无用的知识也挺好的,泡妞有用。
在你成长的日子里,爹妈会带你多看看世界行万里路,你自己就负责多学读读万卷书。
至于以后;这一点我非常自信,你肯定比你爹有出息。
加牛!!

马龙 天使小魔鬼, 旅行, 生活在此处

  1. 老海
    2011年9月3日23:05 | #1

    平生泡一个对的妞就行了,当然,这得有很多很多正确的铺垫,加油!

  2. Nana
    2011年9月4日11:10 | #2

    上幼儿园了,应该拍个照的。第一天,拿着小书包,多有意思。

  3. 2011年9月4日12:25 | #3

    念书就为了泡妞,靠

  4. 马龙
    2011年9月5日11:34 | #4

    @老海
    你说的对!加牛!

  5. 马龙
    2011年9月5日11:35 | #5

    @11
    天下英雄,追求的也无非是江山和美女。我说的比较通俗而已。嘿嘿

  6. 马龙
    2011年9月5日11:36 | #6

    @Nana
    托班,也就是传说中的小小班,留下了背影:)

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