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偶尔, 慧心一笑 > 读,曾有的心情

读,曾有的心情

2013年8月12日
你上一次读完一整本书,是多久以前?陷入各种电子设备和无处不在的因特网中的你,是不是早已经遗忘了新书的清新墨香,旧书的温柔触感,忘记了你曾经有的,那一份读书的悠然心境?我很庆幸自己还在读纸质的书,因为舍不下曾有的心情。

走在雨里,我想象着雨巷的尽头,正漫步着一位丁香般的姑娘。
躺在阳光下的草坪,揣想离我更近的,是碧空里的那朵云,还是身边的你的心。
开窗遥望夜空,猜想给了我黑色眼睛的,是不是这沉静浓酽的黑夜。
听到清幽的蟋蟀的鸣唱,幻想这唱了千年的歌谣里,有多少忧伤和怀想。
……不是故意掉书袋,阅读,的确给了我驰骋想象的空间。

你是个美丽的女孩,于是你想象自己象郝思嘉一样顾盼生辉,倾倒众生。
你不是个美丽的女孩,于是你想象自己象简爱一样聪慧坚韧,追寻真爱。
你是个豪气冲天的男孩,于是你想象自己象萧大侠一样义薄云天,纵横江湖。
你是个机巧过人的男孩,于是你想象自己象卫斯里一样穿越时空,出生入死。
……不是不着边际的痴想,阅读,真的给了你另一种人生的体验。

如果你是个爱书人,有一阵子没有读书了,你一定会觉得少
了些什么。少了什么呢?少了交流。和你交流的,不仅仅是书上的文字,还有书里呼之
欲出的人物,还有作者的才情和火花,还有读书那一刻的你自己。你也许潸然泪下也许抚掌大笑也许拍案叫绝也许喟然长叹,你或许并不自知,正是这样丰富的阅读体验,令你愈益成熟和睿智。

阅读不仅让你成长,它也 是一种纯粹的快乐。春天的清晨,在细雨的迷濛中,桃红的掩映中,在大自然中
读书,感觉生命活力的涌动。夏天的傍晚,在蛙鸣的合唱中,在莲叶的清香中,在
家门口读书,感觉日间的喧嚣渐渐远离。秋天的午后,在翩然的落叶中,在明澈的蓝天下,在旅途中读书,感觉收获的喜悦悄然弥漫。冬天的夜晚,在热茶的馨香中,
在温暖的灯光下,在床头读书,感觉时间流逝得如此安祥。

即使如今,你的脚步越来越匆匆,留给读书一点诗意
的空间和时间越来越不易,我们还是要从海绵里挤一点点时间。在上下班的地铁里,在等车时的书报摊上,在临睡
前的宁静一刻,甚至在洗手间里的碎片时间……都可以用来“加油”和“充电”。

还等什么?找一本书,吹去上面的轻尘,重新开始你的读书一刻吧。

#慧心一笑#20130802

旧文新编

秋水 偶尔, 慧心一笑

  1. 2014年5月18日15:49 | #1

    Happy Home » 读,曾有的心情
    [url=http://www.g4093o13vw76gpelnh0018u36g04crcvs.org/]upzifzpsrce[/url]
    pzifzpsrce http://www.g4093o13vw76gpelnh0018u36g04crcvs.org/
    apzifzpsrce

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