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旅行, 生活在此处 > 世博之旅NO.4

世博之旅NO.4

2010年9月8日

9月8日,第4次游世博园。成绩还是14个馆。游客少于25万,园区里有了点疏朗的意思。成绩:13个馆。

上午先去世博文化中心看了英国国家馆日的芭蕾表演。太美了,美到心里一直在荡漾。

日本馆:没有预想中的好。那个主题剧有点晦涩,昆曲和能剧的精髓都没体现,只有那个小女孩清脆纯净的声音是亮点。

加拿大馆:坐在地上看半环形的屏幕,音乐很动听,却有一点点忧伤。

俄罗斯馆:仿佛走进了《查理和巧克力工厂》的现场,巨大的花朵水果,仿佛自己变成了小不点,一不小心闯进了巨人国。孩子来一定很开心。我在考虑要不要带小朋友再来一次。

瑞士馆:少女峰的风光片还不错,可惜今天缆车停运,瑞士馆的魅力打了个大折扣。

巴西馆:足球的视频,还是颇让人激动的。

墨西哥馆:到底是有玛雅文化撑腰,连礼品店里的小东东都那么好看。

智利馆:几乎没人排队,却是出乎意料的好!推荐!做工精细又复杂的木头结构,那口可以看到地球另一端友人的井,粗犷而有细节的木雕充满了张力,酒架很热闹,卖的纪念品也很可爱。比如那个用仙人掌里灌些小鹅卵石制成的听雨杖,颠倒之间仿佛真的感觉雨声如注。本来都动了心要买的,怕沦为小朋友的打人工具,只得作罢。更巧的是,今天遇到了智利2009销量冠军的歌手在馆内的首场演出。虽然听不懂他的语言,却感受到音乐中的情绪激荡。

印度馆:印度有很多美丽的历史遗迹,可惜展示手段太过单一,只有中间的全息投影的影片还可以看看。插一句,在人口爆炸的国度都会出现一些妖蛾子的事情。在印度馆一圈小店里,有一家写着买一张邮票2元盖一个章,一琢磨发现原来不是官方章是小店的纪念章。隔不远是一家卖酸奶冰淇淋的,也写着买一杯盖一个章,一问,是小店纪念章,哈哈。最绝的是,出去之后,角落里有个印度小伙在叫卖贴纸,2块钱一个,做成了纪念章的样子,“可以贴在护照上!”这句中文说的还挺溜!

尼泊尔馆:最好看的,不是展品,其实,是精细的建筑,那些木雕,很用心。

黎巴嫩馆:也还是有点文化的,特别是宗教的神秘,属于冷门馆里值得一看的。

亚洲联合馆:其实仔细看看,也都还是可以一看的。看看不同的建筑样式,不同的首饰服饰,也一样有乐趣。

伊朗馆:最后收尾时候匆匆转了一圈,印象最深的是2楼的波斯地毯,动辄十万以上,太彪悍了!

秋水 旅行, 生活在此处

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