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天使小魔鬼, 生活在此处 > 宝贝,我们一起画画吧

宝贝,我们一起画画吧

2011年1月10日

011001

这是什么?这是小朋友。五官俱全,四肢也健全,穿着衣服,发型很酷。

这是28个月的小严同学的独立作品。全程,我只在适当时候给予语言提示,没有帮他握笔。

我很开心,因为,我真心觉得他画得很好看,很有童趣,很宫崎骏。

小严同学最近一段时间以来,最喜欢的游戏是——和妈妈一起贴贴纸画画!

只要我问:要不要玩贴贴纸啊?他就会停下手边的任何事情,响亮回答:要!然后,笑嘻嘻地自己去把塑料游戏桌拖到沙发前的地垫上,再把折叠小板凳拿来打开放稳,再把玩贴纸的牛皮纸本子找出来摊开在游戏桌上,然后无限期待的看着我拿来贴贴纸。

这些贴贴纸,通常是我路过小文具店的时候淘来的,一版的价格从1元到4元不等。我允许小严同学每次自己选4个小贴纸,贴在本子里。接下来,我就把蜡笔和几支水彩笔拿出来,按照他指定的顺序,把这4个小贴纸各画一个放大版。他兴奋的看着我画,嘴里不停的念着小贴纸的名字,喜欢把小贴纸与我画好的放大版一一对应,把小贴纸贴到画中间。再之后,有时候会拿起蜡笔,在上面乱涂一气。

看看我们的游戏作品吧。011002

他喜欢的火箭、飞机、直升机、彩虹。今天我刚画的。

011003

以前的,因为没有找到卡通贴纸,在超市里随便买了一版应急。

小严加油!妈妈并不奢望你将来成为画家。如果,画画可以给你的生活带来更多快乐,就足够了。

秋水 天使小魔鬼, 生活在此处

  1. 离开上海后
    2011年1月11日10:19 | #1

    我家的那个, 控制不住 一次4张? 他一定是贴到累了为止
    而且有幕天席地的气势, 墙上, 地上, 家具上, 都是贴画, 如果能爬上天花板, 天花板也会被美容的

  2. 秋水
    2011年1月11日10:39 | #2

    学会自制,真的太重要了。
    我规定,小熊糖一天只能吃2颗,虽然他超爱,但也很配合,吃好2颗就把小熊糖罐头放回原处去。

  3. 离开上海后
    2011年1月11日12:26 | #3

    有些能够事情能够, 比如小熊糖。 可能和我们自己的底线有关系, 我们很严肃认真的说, 小熊糖只能吃2颗, 他也信了。 贴画倒是没有真的去管过~~~

    终于把新的帖子都看完了………
    今天上午的工作效率被打了个跳楼价的折扣:P

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.